小鬼的口語表達受到聽力影響,因此我和他對話時,時有解讀錯誤的的情況發生

彼此的「誤會」通常無從解開,除非日後再提起相關的話題,我才會藉由線索推敲出小鬼真正想表達的意思

 

 

 

今天小鬼猛跟我聊天,聊到某個話題時
我頓時對三個月前感到困惑的話題恍然大悟


三個月前......




<<十萬個為什麼 之 這是要我怎麼回答>>

[趴萬]


學生:「姚明是大陸人還是台灣人?」
chue:大陸人」

學生:喔,姚明很高吼?!」
chue:恩」

學生:姚明跟鐵人一樣高嗎?」
chue:.........恩...........」   (鐵...鐵人是哪位啊??)

學生:那鐵人幾公分???」(天真浪漫樣)
chue:........」(思考狀)      (鐵人不是你認識的嗎!!!!!還問我)

學生:有沒有200公分?」
chue:........有.........」       (隨便啦...)
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就在將近三個月後的今天,我從對話中發現...原來小鬼口中的鐵人















指的是「田壘

Orz






















嘖嘖,真是誤會大了
(看來語障翻譯機是需要的...)





那...
為了慶祝真相大白

再來說一個真實事件XD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學生:台啤有藝人去打球耶
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chue:「 呃...對啊 」 (你一定就是在說顏行書...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學生:「為什麼藝人可以加入籃球隊? 」
chue:「因為...他有練過啊!  」    (人家本來就是籃球員啊...這...叫我怎麼回答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學生:「 我知道了,因為他是段臣風對不對?

 


chue:「欸...不是啦」  (他果然想到MVP情人  XDD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學生:「是喔,因為他有練過喔?那孫協志咧?為什麼沒有加入台啤?
chue:「 因為...他沒練過啊...」   (哈哈怎麼會有這麼爛的回答)


學生:「他有啊!! 」(小鬼超堅持的
)
chue:「......」  (唉呀...隨便啦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哈,老實說我也忘了當時怎麼結束這個話題,不過當下真的深刻體會到偶像劇對國中生的影響  XDD

創作者介紹

C'est la vie~特教人生

S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